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Unity 為 Android 手機的選單鍵及返回鍵加入功能

大部份的應用程式或遊戲,都會有呼叫選單或返回前畫面的功能鍵,通常當我們需要呼叫選單或返回時,都會在各個不同的使用者介面上尋找選單鍵或返回鍵,而 Android 手機很貼心的在手機面板上就已製作了這兩個按鈕,如此貼心的設計,導致 Android 的使用者習慣利用這兩個按鍵來呼叫選單或返回,所以如果開發 Android 遊戲而不為這兩個按鍵加入應有的功能,可能很容易就被 Android 使用者扣分。





查看官網的 KeyCode 列表,會發現竟然完全沒有提到 Android 功能鍵,那麼該如何為此二個按鍵加入功能呢?

其實,這兩個按鍵是直接對應到電腦鍵盤的,選單鍵就是鍵盤的 Menu key,返回鍵就是鍵盤的 Escape key,也就是說,即使使用 Unity 開發的遊戲同時要在不同的平台上發佈,也不用為了這兩個按鍵另外去判斷目前遊戲執行的平台是否為 Android,直接將按鍵功能做好就行了。

function Update(){

    if(Input.GetKeyDown(KeyCode.Escape)){
        ...........
    }

    if(Input.GetKeyDown(KeyCode.Menu)){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