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Mac 磁碟無法修復如何備份資料

通常 Mac 被認為是比較穩定的系統,畢竟軟硬體都是 Apple 的,不過,電腦使用久了,或者是操作不當都可能會發生問題,但當發生無法開機且硬碟發生問題無法修復時,我們又應該如何備份出我們的寶貴資料呢?

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Unity:如何查找 Mono 版本

前陣子讀到一篇關於 Unity 的 C# 效能改善的文章「C# memory and performance tips for Unity」,文中說明了記憶體資料儲存與GC(garbage collector)對效能的影響,而新的 GC 方法將比較快且避免造成程序運作暫停的現象,文中提到不幸的是 Unity 使用的 Mono 版本是 2.6.5,他使用較古老的 Boehm GC,這時讓人出現一個疑問,如何知道自己使用的 Unity 所使用的 Mono 版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