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Unity 為 Android 手機的選單鍵及返回鍵加入功能

大部份的應用程式或遊戲,都會有呼叫選單或返回前畫面的功能鍵,通常當我們需要呼叫選單或返回時,都會在各個不同的使用者介面上尋找選單鍵或返回鍵,而 Android 手機很貼心的在手機面板上就已製作了這兩個按鈕,如此貼心的設計,導致 Android 的使用者習慣利用這兩個按鍵來呼叫選單或返回,所以如果開發 Android 遊戲而不為這兩個按鍵加入應有的功能,可能很容易就被 Android 使用者扣分。

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Unity 在 iPhone 上如何偵測到系統的語言設定

使用 Unity 設計遊戲有個優勢就是跨平台,但除了跨平台之外,遊戲能夠同時支援多種語言就更完美了,在這方面,Unity 也幫我們考慮到了,所以要判斷使用者系統使用的語言是相當容易的,可惜的事,在 iPhone 的系統上卻不是這麼回事;所以在遊戲中只能多個語言設定的功能讓玩家自己設定要使用哪種語言,這樣也是支援多語言環境,但似乎有點美中不足的感覺,如果玩家進入遊戲就能自動切換適當的語言環境,不是更便利嗎!! 那麼在 iPhone 上應該如何辦到呢?